建筑工程学院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韩永光应邀参加智能建造技术与专业建设研讨会

来源:郭晓月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3529
分享到:

2021年6月2日,由重庆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联合腾讯、深圳云启国华公司举办的由重庆地区的“智能建造技术与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渝召开,参会代表包括在渝高校及智能建造企业代表50余人,建筑工程系主任韩永光副教授和教师冯雨实副教授应邀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围绕智能建造前沿技术、人才培养、工程实践等热点话题展开主题研讨。

QQ图片20210604175922.jpg

会上,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致辞,重庆大学教授毛超分享了重庆大学智能建造专业建设历程,腾讯云产品总监李洪飞作了关于腾讯在建筑产业互联网领域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腾讯智能建造慧城云平台产品总监郭双清作了关于腾讯智能建造慧城云平台实践案例分享与产学研融合的报告。随后进入交流阶段,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学院院长朱洪洲等进行了交论发言,我系韩永光主任就土建类人才定位、人才培养目标等方面的问题和与会专家交换了意见。

QQ图片20210604175942.jpg

会议就如何推动智能建造技术创新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和实施路径及行业领域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相关探讨,会议对下一步申报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开展智能建造类专业专本贯通培养、产教融合做好准备。会议强调,要把握好建筑业转型升级的历史阶段,积极围绕智能建造、新型工业化建造等内容展开研究,助推行业更好发展。

QQ图片20210604175957.jpg

 

 

建筑工程系 

文图:冯雨实  | 编辑:范梦婷  | 责任编辑: 彭靖

202162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4-03-20

    建筑设计教研室召开三月教研室会议

  • 2024-03-20

    智能建造技术教研室召开3月教研室例会

  • 2024-03-06

    建筑设计教研室2024年第二次集中研讨会

  • 2024-02-27

    建筑设计教研室召开二月教研室会议

  • 2024-01-10

    建筑设计教研室召开一月教研室会议

  • 2024-01-03

    建筑设计教研室开展2023年终考核述职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