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建筑工程系召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来源:郭晓月 发布时间:2021-06-29 浏览次数:3659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6月28日下午,建筑工程系在光华楼407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彭靖主持,系部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彭靖领学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对全体教师从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关爱学生等方面的行为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教书育人是高校教师的本职工作,每一位教职工都要善待学生,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帮助学生成长成才;二是教职工要互相帮助,互相支持,互相提醒,互相谦让;三是教职工平时要调整好工作状态、生活状态、心理状态,在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或研究方向上发挥才智;四是学校是个讲规矩的地方,学生要讲规矩,教师要讲规矩,必须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做纪律上的执行者。

韩永光主任剖析了近期出现的种种不良教育现象,以此为警钟,强调师德是教育之魂,要求全体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师德师风方面的重要讲话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来规范自己的教育行为,要时刻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碰法规红线,立足本职,不断进取,全心全意为教育事业服务,为学生服务,献身教育,树立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

此次会议,增强了系部全体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明确了师德底线,进一步规范了职业行为,鼓励教师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仁爱之心、有扎实学识的好教师,以优良的师德师风带动教风、促进学风,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师德师风.jpg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4-03-20

    建筑设计教研室召开三月教研室会议

  • 2024-03-20

    智能建造技术教研室召开3月教研室例会

  • 2024-03-06

    建筑设计教研室2024年第二次集中研讨会

  • 2024-02-27

    建筑设计教研室召开二月教研室会议

  • 2024-01-10

    建筑设计教研室召开一月教研室会议

  • 2024-01-03

    建筑设计教研室开展2023年终考核述职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