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一课双师”企业讲师带你走进课堂 ---探索启航,理论牵手实战

发布时间:2019-04-22 浏览次数:2438
分享到:

    为帮助同学们尽早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梳理正确的价值观,湖北海天时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讲师入驻重庆城市职业学院课堂,给同学们带来了有关大学生专业技能的大讲堂。同学们反响热烈,并与老师积极互动。

 

湖北海天时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讲师吴金一、陈容、王鑫、方永志、李镇均等行业设计师授建筑工程系之邀,2017级和2018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装饰艺术设计专业、建筑室内设计专业的同学们带来《探索行业方向,启航职业生涯》的精彩大讲堂。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讲师秦岭、刘晓晓等老师与企业讲师陈容、王鑫、方永志、李镇均等在大讲堂中和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工作历程,回顾几年来的艰辛与不易和工作状态,令在场学生动容不已。随后,企业讲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归纳了工作的四句法则和六大要素,并用各类案例比喻工作中人之间的性格组合。以专业化、管理化、标准化、企业化模式的方式,向学生阐述了未来设计行业的基本动态和基本的要求,以幽默风趣的方式,让大讲堂的氛围更加热烈。最后,还告诉同学们应当以“工作的心态对待就业”,对企业要有责任感、使命感,与企业实现共同成长。 





随后,企业学管任燕燕、王巧、贺静等老师从学生的管理、职业素质、就业简历和面试等方面进行专业的引导。在课堂中,老师以就业意向和未来发展与学生展开讨论,同学们积极响应。接着老师为大家介绍了面试求职的相关技巧,为大家今后毕业找工作提供经验。而在求职中,最基本的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要彻底地分析自己的特点,定位自己。首先读懂岗位介绍,清楚了解岗位价值。然后从中了解到某个岗位的具体要求从而审视自己看自己是否适合这个岗位,做到心中有数。通过老师的介绍,大家体会到了在面试中自信与充分的准备是重中之重。




我校一向高度重视现代学徒制教育,而企业化教学在湖北海天时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单位的支持下,提供了良好的教学平台。建筑工程系2017级和2018级环境艺术设计(装饰)、建筑室内设计专业年被确立为重庆市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通过成立“创业班”、探索“创业换学分”、聘请创业导师、开展营销实战等。这些举措大大丰富了我校学生的在校生活,激发创业意识,提高创业就业能力。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3-04-07

    我院获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1项

  • 2022-04-28

    筑智建科技(重庆)有限公司来校进行校企合作洽谈

  • 2022-04-18

    我院秦岭、吕茜老师受邀参加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教育分会虚拟现实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 2022-04-13

    建设工程管理教研室召开4月第二次教研室例会

  • 2022-03-30

    建设工程管理教研室赴重庆浩元软件公司开展企业调研

  • 2022-03-11

    我院秦岭副教授参加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重庆赛区启动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