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园林工程专业 申报材料内部讨论

发布时间:2016-09-28 浏览次数:2879
分享到:
    2016年9月28日在光华楼307会议室,建筑工程系全体教师对园林工程技术专业申报汇报材料进行了内部讨论。
    大家围绕专业与产业对接、师资条件、实训条件三个方面进行了讨论。谈到专业与产业对接时,大家从十八届三中全会中提出的“生态文明发展”到十三五规划中提出的“城市基础建设任务重”再到重庆十三五规划中提出“推进城市化建设高标准”,可以看出园林工程技术专业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谈到师资条件时,可以以我系现有的建设工程管理专业、市政工程技术专业、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教师为依托,且师资的结构从年龄、职称、学历来说都很合理。
    谈到实训条件时,除了校内实训条件外,我们还以校企合作为基础,可以开展学生专业认知、顶岗实习、跟岗实习。依托永川的凤凰湖公园、兴龙湖公园、神女湖公园开展认知实习和专业实训。最有亮点的是我校的“悟山公园”由我系的陈琳老师设计,学生也参与其中,达到了学生参与实体项目的实训效果。
    通过此次讨论会,更加清晰的梳理出了我们申报这个专业具有的优势和条件。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2-05-25

    我院圆满完成2022年建筑行业十一大员考试工作

  • 2022-04-01

    建管教研室开展课程建设系列研讨活动

  • 2022-02-27

    艺术教研室组织召开二月教研室会议

  • 2021-10-24

    建筑工程系教师参加1+X《测绘地理信息数据获取与处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员培训

  • 2021-07-07

    教务处在我系召开在线课程培训会议

  • 2021-07-07

    建筑工程系《基于EPC模式的项目管理》在线课程预验收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