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润物细无声”——建筑工程系“课程思政”是这样开展的

来源:范梦婷 发布时间:2021-03-27 浏览次数:2894
分享到:

   3月27日上午在文华楼103教室,建筑工程系教师秦岭给20级建筑室内设计专业0031班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课程思政”专业课,课堂上学生们和老师积极互动,课堂氛围热烈。

  课上,秦岭老师将思政元素巧妙的融入到各个教学案例中,贯穿课堂始终。在讲述新中式空间建模章节中,引入贝律铭先生设计的苏州博物馆的案例,以及观看《新中式美到骨子里的中国风》等视频,让学生感受中式传统风格到新中式风格设计的精髓,了解中国人文之美和历史之韵,从而提升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及文化认同和专业认同。

       这堂课紧跟社会热点问题,自然融入思政元素,师生互动良好,在专业课“思政教育”常态化方面做了很好的示范。

image.png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2-05-25

    我院圆满完成2022年建筑行业十一大员考试工作

  • 2022-04-01

    建管教研室开展课程建设系列研讨活动

  • 2022-02-27

    艺术教研室组织召开二月教研室会议

  • 2021-10-24

    建筑工程系教师参加1+X《测绘地理信息数据获取与处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员培训

  • 2021-07-07

    教务处在我系召开在线课程培训会议

  • 2021-07-07

    建筑工程系《基于EPC模式的项目管理》在线课程预验收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