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实习就业

实习就业

致2019届大学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8-11-08 浏览次数:2266
分享到:

 

亲爱的2019届毕业生同学:

你们好!

几年前,你们带着对未来美好的憧憬、怀着对知识的渴望进入大学校园。岁月荏苒,光阴似箭,转眼间你们已从懵懂少年成长为祖国栋梁,即将结束难忘的大学生活,肩负起国家、社会、家庭的重任,面对人生新的抉择。在即将踏上新的人生征程之时,衷心地祝福你们在就业道路上一帆风顺,心想事成!

2019年,我市2019届高校毕业生预计约22.6万人。由于受金融危机的持续影响,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在正视困难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我国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高等教育改革不断深入,毕业生就业政策进一步完善,特别是党的十九大提出了“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方针,这些都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了更有利的条件。困难与希望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广大毕业生走好择业的第一步。在此,给你们提几点建议:

一、认清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

随着我国高等教育从“精英教育”向“大众化教育”的转变,高校毕业生也进入了一个“大众化就业”的时代,高校毕业生日益成为社会普通的劳动者,成为社会新增劳动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念,既是适应当前严峻就业形势的需要,也对同学们的自身发展有好处。希望大家对目前面临的严峻就业形势有清醒认识,合理准确地自我定位,树立大众化的就业观,强化普通劳动者的意识,以积极、良好的心态对待就业,做好积极的准备,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二、扎根基层,让青春在基层闪光

基层是有志青年奋斗成才的必由之路,是高校毕业生了解国情、磨炼意志、砥砺品格的重要途径,是经受锻炼、发挥才智、成就事业的广阔舞台。基层条件可能很艰苦,但艰苦的条件既能磨炼人,又能造就人,大学生在基层社会实践的丰富经历和阅历,必将增长自身的才干和能力。青春只有在为祖国和人民的真诚奉献中才能更加绚丽多彩,人生只有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才能闪闪发光。在此,希望广大毕业生同学树立报效祖国、志在四方的理想抱负,把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自觉到基层、到艰苦地区、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努力成为既有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又有基层工作经验的优秀人才。

三、自主创业,以灵活方式实现就业

近几年,国家和各地为毕业生自主创业、自谋职业出台了大量的扶持政策,引导部分毕业生通过自主创业、自谋职业实现了自己的人生理想。从长远看,随着产业结构的调整、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自主创业、自谋职业必将成为更多同学的选择和共识。自主创业、自谋职业的就业方式能够充分调动自我主观能动性和工作热情,是实现人生理想、体现人生价值的有利而广阔的舞台。

四、珍惜机会,切勿错失就业良机

在求职过程中,一些同学不珍惜已掌握在手中的就业机会,总把希望寄托在更好的用人单位上,这是不理智的做法。随着社会的发展,每个人的职业生涯都在不断调整,终身在一个岗位上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小。建议同学们从自身实际出发,本着先就业、后择业的心态,积极参与就业竞争,珍惜每一个岗位,抓住就业机会,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积累经验和阅历,铺就完美的职业生涯之路。

五、树立品德,努力提高自身素养

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思想情操、坚定的政治方向、远大的理想抱负、诚实守信的人生态度是毕业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条件,同时也是用人单位选择人才时最看重的要素。对用人单位而言,学生的道德品质和自身素养将直接影响到他对未来工作的实践态度。希望大家能理性地分析自身的优势和不足,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充分的准备迎接崭新的挑战,认认真真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各位同学,火热的青春之花正等待着绽放,你们辉煌的人生之路即将翻开崭新的一页。在你们斗志昂扬、整装待发之际,请再次接受我们真诚的祝福,祝你们在就业的道路上一帆风顺,创造出美好的未来!

二○一八年十一月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3-12-21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24届困难群体毕业生座谈会

  • 2023-12-13

    建筑工程学院专升本经验分享交流会

  • 2023-04-21

    求职高峰期,毕业生求职需警惕陷阱,避免踩“坑”

  • 2022-07-24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 2022-04-25

    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

  • 2022-03-30

    普通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政策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