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国家安全主题班会

来源:陶文娟 发布时间:2022-04-15 浏览次数:1857
分享到:

2022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我院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活动。

为什么要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什么是国家安全?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对“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背景有了详细的了解。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其中第十四条规定,每年的4月15日设立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目的是为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

本次主题班会介绍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学习了有关国家安全知识,帮助学生加强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然后,辅导员从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生物安全太空安全极地安全深海安全16个方面进行了分类讲解,通过开展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班上同学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维护国家安全以国家利益至上为准则。国家利益拓展到哪里,国家安全边界就要跟进到哪里。本次主题班会组织同学们进行了讨论,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学习的积极性。

此外,还对《国家安全法》及《反恐主义法》、《网络安全法》、《核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让广大师生在教育活动中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4-03-11

    雷锋精神在我心,禁毒防艾我同行——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 2023-12-21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

  • 2023-12-04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禁毒专题教育班会

  • 2023-12-04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 2023-11-06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主持人大赛

  • 2023-11-05

    建筑工程学院举行“青春向党,音为梦想”十佳歌手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