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部门首页

部门首页

学校召开党委巡察组巡察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党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次数:1891
分享到: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安排,57日,学校党委巡察组巡察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大会在博学馆510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文斌传达了学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学校党委巡察办副主任、巡察组组长李树财作动员讲话,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永光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

IMG_5644.JPG

学校党委委员、党委巡察办主任黄栋梁,党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党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建筑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校企合作驻校员工及学生代表列席会议。

IMG_5645.JPG

文斌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巡视这一党内监督利器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开展巡察对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推动二级学院高质量发展、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具有重大意义。文斌强调,必须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监督重点和重点原则,落实政治巡察的主要职责。文斌要求,党委巡察组要加强自身建设,一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二敢于担当,精准发现问题;三严守纪律,依规依纪巡察。党委巡察组和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要履行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努力奋发有为,共同圆满完成巡察工作各项任务。

IMG_5654.JPG

 李树财强调,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本质上是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通过政治巡察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针对巡察的目的、对象、主要任务、监督重点、工作方式以及其他巡察工作相关事宜进行安排。

IMG_5660.JPG

韩永光表示,巡察工作是校党委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和全院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对建筑工程学院各项工作的促进和鞭策。学院全体师生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视和学校巡察工作部署;要摆正位置全力配合,保障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要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要主动认领巡察发现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

按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安排,党委巡察组从202257日至2022527日对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为期20天左右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5826104010 (工作日8∶30—18∶00),专门电子邮箱:421057614@qq.com。同时,在学校博学馆、光华楼分别设置专门意见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523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重庆市实施〈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办法》《中共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和其他教职员工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处理。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4-04-03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实训室安全隐患排查暨节前安全检查

  • 2024-04-03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清明节前话清廉、讲师德专题会议

  • 2024-03-22

    罗天洪校长到建筑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2024-03-21

    我院学生荣获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市政管线(道)数字化施工”赛项三等奖

  • 2024-03-20

    我院学子在2023-2024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信息模型建模与应用”赛项中喜获佳绩

  • 2024-03-20

    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行科研课题申报专题辅导教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