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部门首页

部门首页

建筑工程系召开顶岗实习专题会议

来源:范梦婷 发布时间:2021-09-23 浏览次数:2226
分享到:

9月23日,建筑工程系在光华楼407召开毕业生顶岗实习会议。建筑工程系全体教职工参加,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彭靖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由彭靖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实习管理规定》及学院实习就业相关文件,结合最近学校开展的实习管理工作检查,要求教师们做好顶岗实习工作的每一个过程,确保每一个过程都可控。

并提出了以下几点具体要求:顶岗实习前期的所需要的顶岗实习申请、校企双方顶岗实习协议、学生顶岗实习协议(四方协议)等资料务必完善;为了加强顶岗实习过程中的可控度,要求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指导老师一定要负起各自的责任,切实加强实习生的教学管理;指导教师必须联系到自己负责的每一位顶岗实习的学生,对顶岗实习的学生要有“子女般的关怀”的教学思想与责任感,时刻关注学生的人身安全等问题;不仅仅要在半年的顶岗实习期间做好指导,在毕业后的也应当保持点对点的联系,获取第一手的毕业实习资料,以达到通过学生、企业的反馈对我们的整个教学过程产生积极促进作用,更好的为持续的教学改革服务。

建研室主任冯雨实针对书记提到的内容对建研室近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对双选会联系企业的任务作了安排,结合以往顶岗实习的情况对该工作进行了指导和培训。

彭书记强调:顶岗实习是就业的前奏,是为了更好的帮助学生增加就业砝码。通过此次专题会议,希望老师们更加明确顶岗实习工作具体要求与安排,为建筑工程系下一步有序组织学生开展顶岗实习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4-04-03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实训室安全隐患排查暨节前安全检查

  • 2024-04-03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清明节前话清廉、讲师德专题会议

  • 2024-03-22

    罗天洪校长到建筑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2024-03-21

    我院学生荣获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市政管线(道)数字化施工”赛项三等奖

  • 2024-03-20

    我院学子在2023-2024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信息模型建模与应用”赛项中喜获佳绩

  • 2024-03-20

    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行科研课题申报专题辅导教研会